close

  

 Katrina-Kaif-and-Aamir-Khan-in-a-still-from-Dhoom-3-Pic-88.jpg  

 

看完幻影殺陣完整試映版後過了半個月,和好友兼寶來塢發燒友潔蜥卡一起看了一次院線版首映,

隔兩周也邀了好友雞腿到電影院觀賞,在一個半月內我鐵錚錚地與前夫阿米爾相會了三回合。

(為什麼叫前夫?因為他出片速度慢,三年前愛上他後苦等新作品期間我紅杏出牆次數數不清,所以叫他前夫。)

 

神奇的是三刷也完全不會膩耶。

 

記得看完試片後我的反應非常冷靜,直到二三刷迷妹的小宇宙才轟轟烈烈的爆發,

為了感佩前夫為了這部電影努力地翻滾跳耀,我決定再發一篇廢文抒發一下。

這次不會像上回寫試映心得那樣有點刻意又有點無心、有點痞有點壞又有點惹人愛(?)的隱藏式爆雷,

我就不客氣的爆了(手指指過的地方連環爆)。

尚未欣賞過本片的朋友們,請你轉身逃跑不要再讀下去,

請讓這部電影有一個娛樂你的機會,現在就出門看電影吧!

真的非常值得喔。

 

放上內文有雷標示。

spoiler alert.jpg  

 

有雷慎入。

 

 

院線版是經過印度電影公司刪減的國際版151分鐘版本,刪除了Uday和阿比在印度抓賊的冗長戲份(相信我,刪掉不可惜,看Uday的特寫鏡頭不利身心健康)、瑪戲團歌舞的開場、一首阿米爾與Katrina的歌舞還有其他幾個過場畫面。

刪掉歌舞的確是個遺憾,但不得不說經過這樣的刪修有達到讓劇情變得緊湊的效果,個人也覺得女主角的戲份和個性比較鮮明,不然她真的好可有可無啊…她的存在完全只是說明沙瑪性向是純直男,阿比不是他的菜而已(欸)。

至於沙希,我怎麼知道,他又不給我機會。

 

不給機會.jpg  

↑就是不給妳機會! 花癡!

 

為了刪Uday的戲份,可憐喜感的阿比連帶被砍掉了不少鏡頭。院線版看不到他這麼大的高個兒塞進小小的嘟嘟車的促咪畫面,想想他神一般的老爸大B在主演的電影中好像也沒什麼坐嘟嘟車的鏡頭,父子倆腿那麼長一進去就溢出來了,無怪乎後來阿比駕駛的嘟嘟車淒美地就地解體。

 

至於身為此片電影公司的少東Uday,我只能說Uday is not my day,越看越有阿桑味。不如把他的戲和可怕的幻想畫面刪乾淨一點,這種不清爽的感覺好像除腋毛時覺得明明除得很乾淨,細看卻發現有黑渣是一樣的道理。我五體投地的懇請他徹底轉幕後,你會(比現在)成功,謝謝。

 

10274146_688548934544041_8918884479996206045_n.jpg   

對,就像這樣提著行李,直走左轉,不送。

 

好啦我知道還是有觀眾覺得他很好笑可愛,你們是好人,好人有好報。

片中的女警維多莉亞長得像精靈女王凱特布蘭奇,沒見到精靈卻被鬼纏上,妳也是個好人,好人有好報。

沒辦法,我無法原諒不是美少女戰士卻走到那裏都帶著頭帶的人啊。

 

  本片中的芝加哥呈現慵懶的風情。

  芝加哥白天只有銀行有開,居民都不上班只在路上散步,晚上出門怕被飆仔撞所以待在家裡不會在大街上閒晃。

芝加哥警察都是老弱殘兵,抓重大刑案搶匪派最資深的阿公警察出去,大家團結一致把局裡所有的警車通通開出去撞成一團銷毀,月結嗎你們?

SWAT小組受過嚴格的下樓梯訓練,攻堅時沒帶防毒面具,只要聞到異味就會唉呀呀地華麗地滾下樓梯,堪稱SWEET小組。

(然後瓦斯氣爆也只炸掉扛棒,沙沙兄弟好省,可能是想省裝潢費)

 

  請來印度的神警傑伊和阿里可能因為芝加哥境內沒有懂Hindi又懂抓賊的人才,所以非找地元人士來支援不可,人到了之後配槍一把機車一台妹一個全權負責,沒有dress code。

全權負責,感覺芝加哥應該是個小村莊。

你們分局長到底是誰啊= =

已經動用芝加哥全村警力,警探卻還辛苦親自爬直升機梯追賊,

這麼用心,忍不住想說一聲…

 

Abhishek_Bachchan_in_Helicopter_Dhoom_3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何. 必. 呢?

 

 

  傑伊是個善良的警察,看到沙希被復仇意念迷失了心智非常著急,希望他不要葬送了大好人生。知道自己接近利用單純的沙瑪的方式並不真誠,也會良心不安。

 

跟沙瑪交關是這個氣氛:

rrr3nhyikpppppppp.jpg  

傑伊:「底迪,你長得好可愛,咕嘰咕嘰~要不要跟我一起坐坐旋轉木馬馬,或是咖啡杯杯?」

沙瑪:「嗯~沙瑪不要!!沙瑪很勇敢!神的子民不坐時速180km以下的東西!」

傑伊:「…」。

 

 

跟沙希交手又是這個氣氛:

rtddccc67.jpg  

傑伊:「矮子矮,一肚子拐。」

沙希:「帥哥帥,豬腦袋。」

 

  阿比的臉長得實在好無辜,一再被阿米爾威脅耍弄,好楚楚可憐。

好像在說「幹嘛騙我!」、「幹嘛嚇我!」、「幹嘛推我!」、「幹嘛把我綁起來!」、「連我爸爸都沒打過我!!」

 

cats.jpg  

 

用心良苦的傑伊,包容豬一樣的隊友、面對辣妹同僚坐懷不亂、放假還去遊樂園cosplay、被嫌犯耍得團團轉還不惜吃案苦口婆心規勸向善,我要哭了。

 wtewtet.jpg  

↑風太大,髮型還被吹成齊瀏海妹妹頭

 

 

\\無限期支持警察組工會// \\無限期支持警察組工會// \\無限期支持警察組工會//

 

但我心中有個解不開的結,

阿比在遊樂園時明明意識清醒,卻先是被推倒,再被帶到幾公尺外的雲霄飛車軌道上五花大綁。

如果不是阿米爾一路施暴攻他下盤把他逼過去,就是他自己願意走過去被阿米爾綁起來的。

矮額,矮額。

 

 

沙瑪小可愛每天都在瑪戲團飛來飛去,放假還是喜歡去搭一些從高高的地方掉下來的東西,真的很喜歡速度感。爸爸把他的小腦、前庭和半規管生得很堅強。

請問當時是這個人用真空管咻的一下幫你接生的嗎?

 

ytrtret.jpg  

 ↑病毒教授不在,吸力開強一點好了。

 

疼愛沙瑪的沙希雖然有點緊繃、有點跋扈,對沙瑪管教嚴格又會偷穿他的衣服,除了報仇飆車和排練表演外人生好像沒有太大的樂趣,為了延續爸爸的信念犧牲很多,但會把沙瑪的床位布置得像IKEA樣品屋,天天耐心幫他綁鞋帶、打打鬧鬧,沙瑪就是他生活中最大的寄託和快樂。

ffe3rlll.jpg  

 ↑歡迎光臨IKEA

 

片尾太服務迷妹,讓我等了三年之苦煙消雲散!!!!

實在可愛得要命,看沙希給沙瑪溫暖的抱抱萌死我啦~

ttttttttttt.jpg  

 

這個瑜珈姿更是殺了我阿呀呀呀呀媽媽!!!!!!!

ttttt.jpg  

 

抱抱睡覺又怎樣啦!!!!!!!!

ertrettttt.jpg  

 

 

很多人都相信沙沙兄弟在另一個地方過著美好自由的生活了。

我也希望,那兩台停在一旁的重機在他們下車後就沒戲份,想必是在兄弟倆下沉前就先奔下去standby好了,come on它們很有靈性偷偷來才不告訴你。

 

阿米爾的變臉鏡頭相信是本片最精采的看點之一,二三刷的時候我一直聽到隔壁觀眾一邊抓她男友的手一邊叫「他想幹嘛!!他想幹嘛!!」的驚呼。

他的漂亮大眼睛平時笑瞇瞇的非常親切可愛,但瞪眼的時候殺氣騰騰令人不寒而慄。D3中說他的角色是反派人物不如說是悲劇人物,若真要看他所演過珍貴稀少的反派角色,推薦你一定要看1998年由 Deepa Mehta執導的印度三部曲之一” 1947: Earth"。

 

images (1).jpg  

 

這部電影裡的阿米爾稱不上是個壞人,頂多是算得上是個悲哀又卑鄙的小人,並不是什麼不可一世的大魔頭,可是配上他的娃娃臉竟顯得極度獐頭鼠目,陰溼又猥瑣,觀影時讓我數度背脊發涼。據說當時在美國上映時,他的親妹妹去電影院欣賞。劇末觀眾被阿米爾戲中殘忍的行為震驚到倒抽口氣,四處聽得到低低的啜泣聲,逼得他妹妹簡直想站起來向大家說:「這是戲!我哥本人不是這樣的!我哥是好人!」XD

 

D3畢竟是爽片,主要的角色都沒有真正的壞人,每個人之間雖有愛有恨,卻也有情有義,連一吻定情的Katrina都成了未亡人(?)繼承了瑪戲團(她最後從布幕中飛出來時我差點嗆到,心裡「ㄟˊ」了一聲),唇印可以當財產繼承印非常厲害。一個蜻蜓點水的吻卻證明了情與義值千金,讓沙瑪和阿莉亞的愛情昇華成一種精神,如同爸爸留給兒子們的信念和驕傲,長伴留下來的人面對人生中的種種挑戰,繼續實現未完的夢。

總歸一句,反正王八蛋給美國人當就好耶嘿~

 

來看一下被剪掉的戀愛歌舞。連著劇情看真能感到沙瑪對阿莉亞真是好喜歡好珍惜,阿莉亞能感覺自己對沙瑪來說是為他而下的雨真好,能相知相愛是戀愛中的至福,愛得真甜。

 

 

唉唷,阿米爾一副小精靈模樣實在太繽紛太青春,是說快五十歲的人穿著美國隊長的衣服+NIKE怎麼這麼搭,比他走雄壯阿拉丁風的大兒子Junaid還年輕。

 

Zeenat-Junaid.jpg  

突破基因限制,旱地拔蔥還拔了個尖兒的高大Junaid(21)

  

       演員們為D3的付出非常辛苦。

Katrina說練吊帶時,只有一隻手腕承受全身的體重,難以形容那種疼痛,拍攝期間身上都是巴掌大的瘀青,還沒痊癒又接著受傷。由於和阿米爾行程有時難以搭配,最初兩人是分開練習吊環,到上場前不久才練習雙人上場。當兩人掛上鋼環升上底下完全沒有防護措施的半空中時,都嚇得不得了,知道若沒有保護好彼此,兩人會一起墜落,兩人常研究怎麼抱著對方最安全。除了艱辛的健身、特技和練舞過程外,阿米爾也對需要高速旋轉的高空特技也非常吃不消,還曾因機械故障被吊在半空中十幾分鐘,直說是從影25年來最困難的角色。

 太偉大了,我五十歲的時候若有人想把我吊起來轉還叫我後空翻,我大概會住在MRI裡面出不來。

 

 aamir_khan_son_azad_post_1344319653

他的小兒子Azad在辛苦的拍攝期間也才剛滿一歲不久,一家都到芝加哥陪伴他唷。

 

一直很好奇阿米爾和Katrina的互動如何,用想得就覺得應該有點微妙,和哥兒們阿猛Salman Khan的前女友變成好朋友好像總有點奇怪,合作關係好就很不錯。看完幾個訪問影片,覺得…撇除那層關係不管,兩人個性並沒有很妹取。也不用強求啦,畢竟兩人年紀差了二十歲,Katrina被逗得不爽還可以回嘴算可以了。她身處在臭男生堆裡有點辛苦,阿米爾雖溫和但向來也不是憐香惜玉的類型。螢幕上滋滋滋個不停的化學反應看來真歸功他們硬底子的好演技。

 

 

六月底剛好想換工作,正值畢業求職旺季,看本片Katrina會教你五分鐘得到一個工作喔。

 

terttttt.jpg  

↑錄取!

 

 

邀好友雞腿去三刷,心想她是個肚皮舞者應該可以接受這一味。螢幕上正忙著飆車競速,餘光一撇發現她竟然睡著了XD好在她還會在歌舞時分恰巧醒來,等到下一回又發動橫橫橫的引擎聲時又沉沉睡去。

我耳中的催情油門聲對她而言效果竟然跟這個↓一樣:

  

 

電影結束,走出戲院忍不住期待地問她覺得電影如何,雞腿給了很不錯的評價(心)~

然後,她若有所思的說:「葵,看完讓我想到一個影片耶,回家傳給妳」

然後回家後她line這個給我:

 

 

 

這是什麼意思啊XDDDDDD。

她對這部片的心得大概就是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Mel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